一部与玉石有关的美丽传奇;一个温暖的“中国故事”

2015年08月22日 18时30分 

  

  ——徐云峰长篇小说《玉雕师》研讨会 

  于冰 

  近日,由溧阳市文联、溧阳市作家协会等部门在溧阳市图书馆举办了徐云峰长篇小说《玉雕师》作品研讨会,出席研讨活动的有: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储福金;常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胡军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葛安荣及溧阳市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溧阳市本土作家及文学爱好者。 

  《玉雕师》是溧阳本土作家徐云峰创作的又一部长篇小说。该书今年五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受到读者的喜欢,并在南京《金陵晚报》作为畅销小说刊发连载。小说以溧阳梅岭和梅岭玉为故事背景,围绕玉雕师朱长翮如何继承父亲宫廷首席玉雕师朱家毓的遗愿,揭开一个世代相传的家族秘密——一座大型高品质的玉石矿藏,是一部与玉石有关的美丽传奇;是一部家国情仇的血泪史;又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民族气节歌。小说中民俗、民风、民情俯首而拾,超越了一定的地域意义,成为江南吴越文化的汇聚,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