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风宇长篇传记《花落春仍在》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

2015年02月04日 14时10分 

  

  《中国新闻出版报》消息:2月2日,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类)在京揭晓,本次评选共有338种优秀作品获奖。其中100种图书获图书类奖,另有102种图书获图书类提名奖。我省作家李风宇的长篇传记《花落春仍在》亦获提名奖。该书曾获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河南省优秀图书一等奖。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任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吴尚之,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任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届评奖严格按照中办、国办《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规范地评审,对2012年1月~2013年12月(以版本记录为准)出版的图书、音像电子游戏、论文进行评选。其中,图书、音像电子游戏评选分别成立了初、复评评审专家委员会,论文评选是一级评审方式。3个子奖项的最终结果,经评奖委员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评出后,在《中国新闻出版报》公示7天。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评选对图书、音像电子游戏、论文3个子奖项获奖数额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获奖数额为:图书奖100个、音像电子游戏奖30个、论文奖30个。相比往届,图书获奖数额增加50个,音像电子游戏获奖数额减少20个,论文获奖数额减少30个。但是3个子奖项获奖数额总数不变,依旧与往届数量相同。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于2014年8月启动,参评出版物报送截止到2014年9月15日。其间,评奖委员会办公室收到参评图书806种,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440家出版社;参评音像电子游戏260种,其中音像出版物190种、电子53种、游戏17种,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的155家出版单位;全国出版人报送的论文185篇。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评奖十分注重出版物的导向、质量、创新、版权等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实现该奖项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仪式将于2月12日在京举行。届时,中国出版协会将向获奖单位、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