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苏宁荣获十月文学奖

2015年02月02日 10时39分 
  第十一届“十月文学奖”颁奖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我省青年作家苏宁创作的散文《果园记》获散文奖。评委颁奖词认为,在城市的大兴土木之前,曾经的朴实、善良、勤劳,以劳动获取报答的农业社会的人们,在时代大环境引导和诱惑下,进入城市工业化生活状态。《果园记》用文字保存了城市化进程中被扩展进城市的乡村生活部分,是一份诚实温暖的记录。
  《十月》文学奖是十月杂志社举办的全国性文学重要奖项,设立于1981年,多年来在文学界有着重要影响,主要对发表在《十月》上的优秀文学作品进行评选与奖励,王蒙、铁凝、贾平凹、莫言等一大批著名作家都曾获得该奖项。本届《十月》文学奖的得主还有张承志、马原、方方、周大新、刘庆邦等著名作家。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