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作家》“金短篇”小说奖揭晓,范小青、叶弥、苏童江苏三作家获奖

2015年01月12日 10时20分 

  首届《作家》“金短篇”小说奖近日揭晓,铁凝的《暮鼓》、金仁顺的《僧舞》、范小青的《下一站不是目的地》、叶弥的《亲人》、刘庆邦的《习惯》、苏童的《她的名字》、林那北的《前面是五凤派出所》、阎连科的《把一条胳膊忘记了》八篇作品获奖。 

  《作家》于2000年改版时创设“金短篇”栏目,刊发了大量短篇小说佳作,其中毕飞宇《哺乳期的女人》、徐坤《厨房》、潘向黎《白水青菜》等五篇作品荣获或入围鲁迅文学奖,另有多部小说进入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及获得各大刊物的文学奖,近千件(次)作品被选刊和重要的年度选本收选,并有赵本夫的《天下无贼》、金仁顺的《水边的阿狄丽雅》等被张艺谋等导演改编为影视作品。近年来,短篇小说受到市场等因素的影响相对衰落,但《作家》始终坚持短篇小说在刊物中的主体地位,不遗余力地为致力于短篇小说创作的作家和喜爱短篇小说的读者维护这片短篇小说的园地。《作家》“金短篇”小说奖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只针对短篇小说评选的奖项,评奖范围为发表在《作家》杂志“金短篇”栏目中的作品,旨在表彰具有优秀艺术品质的短篇小说,鼓励一直坚持短篇小说创作,为中国当代短篇小说的振兴和发展作出贡献的作家,促进短篇小说的创作繁荣。首届《作家》“金短篇”小说奖评奖委员会由格非担任主任,胡平、施战军、彭程、叶兆言、林建法、何向阳、张清华、李洱、东西、张学昕为委员。评委会通过两轮具名投票从《作家》2013年“金短篇”栏目刊发的所有短篇小说中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王小王) 

  

  

文章来源:中国作家网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