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子-未来大家top20”在京颁奖

2013年05月27日 21时43分 

娇子-未来大家top20”在京颁奖

  鲁敏(右) 

  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盛大文学主办的“娇子-未来大家top20”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并于3月31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颁奖典礼。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和部分活动评委为获奖者颁奖。冯唐、张悦然、笛安、乔叶、鲁敏、盛可以、魏微、葛亮、朱文颖、李浩、王十月、唐家三少、蔡骏、颜歌、计文君、滕肖澜、吕魁、路内、阿乙和张楚等青年作家位列其中,阿乙同时被评为年度青年作家,杨庆祥被评为年度青年批评家。 

  

  “娇子-未来大家top20”评选活动历时一年,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推举出了具有创作前景与实力的20位新锐小说家,表达了主办方对不同类型文学作者的鼓励与期待,引起了文学界的关注。颁奖典礼后举行了主题为“青年的写作:局限与创新”的青年作家批评家论坛,与会者还与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就“走向未来的文学”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谈到,中国文学正不断涌现出新的作家和新的因素,这批年轻的写作者也带来了新的经验和对文学更为宽阔多样的理解,展现出中国文学新的活力。文学必须具有面向未来的向度,必须以宽阔的视野认识时代发展为中国文学提供的巨大的可能性。此次活动是对文学新生力量的一次有力推动,回应了中国文学在繁荣发展中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据悉,《人民文学》还将推出“娇子-未来大家”专号,将20位作家的作品呈现给读者。

文章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