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计划、翻译工程 让中国图书大步走向世界

2013年05月27日 21时31分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华春雨)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和“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我国图书近年来大步走向世界。截至2011年底,两个工程共向海外推荐中国图书6100多种。 

  据国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于2006年正式启动“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2009年启动“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鼓励国内外出版机构合作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中国主题图书。 

  2011年,两个工程共推荐图书693种,与30个国家、133家出版机构签署资助协议259项,涉及20个语言,510种图书,已出版图书205种。截至2011年底,两个工程共向海外推荐中国图书6100多种。 

  两个工程的受益图书既有版权输出的《毛泽东传》《人文中国》《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经济蓝皮书》《中国植物志》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类图书,也有中外合作的大型出版项目,如科学出版集团与德国出版机构合作的《当代中国科技前沿丛书》,重庆出版集团参与英国出版机构发起的全球出版工程“重述神话”系列图书项目《碧奴》、《格萨尔》等。 

  据介绍,两个工程受到国内外出版机构的广泛欢迎。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科学出版集团等30多家国内出版集团、单体出版社组成了工作小组参与这项工作。参与两个工程的国外出版机构则包括英国企鹅、剑桥,美国哈珀·柯林斯,德国贝塔斯曼、施普林格,荷兰博睿等国际知名出版机构。

文章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