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片《一号目标》近期在南京开机

2013年05月26日 20时26分 

《一号目标》主创与演员在见面会


《一号目标》主创与演员在见面会


总导演翟俊杰       将勤勤饰演吕一然


张瑶饰演谌筱华         张喜前饰演董必武


制片人丛毅、陈国富与主持人经纬

  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毅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一号目标》将于近期在南京开机。

  1946年5月至11月间,为制止内战,争取和平民主,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进驻南京梅园新村,与国民党和美国代表展开艰难谈判。电影《一号目标》从周恩来无意间遗失笔记本、惊动美国五星上将马歇尔、中共金牌特工身陷不测这一事件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临危不惧、凛然正气、与敌特进行殊死搏斗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再现了周恩来运筹帷幄,沉着应变,在特殊环境中表现出的大智慧。

  该片的筹备受到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高度关注,对该片的创作生产给予了大力支持。

  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任总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在国家话剧院任职的翟小兴任导演。上阵父子兵,艺术互补,堪称佳话。翟俊杰导演曾拍摄过许多优秀的影视作品,如《血战台儿庄》《长征》《大决战》《惊涛骇浪》《我的法兰西岁月》《西藏风云》等。翟小兴演、导双栖,导演作品有《赵丹》《最爱》等,主演的电影《胡同里的波西米亚人》、电视连续剧《大院子女》和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赵氏孤儿》也广受好评。此番两代导演怀着艺术激情披挂上阵,首先邀请了《建党伟业》编剧董哲与剧本原作者姜滇合作,将原片名《梅园岁月》易为《一号目标》,在叙事结构和表现手法上另辟蹊径,融入类型片的艺术元素,融惊险、心理战和浪漫抒情于一体,着力打造一部能够受到广大观众朋友喜爱,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的好看电影。

  目前,电影《一号目标》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开机前的筹备工作。男主角—“一号目标”周恩来由著名演员孙维民饰演,中共金牌特工熊向晖由著名演员刘小锋饰演;曾出演《乔家大院》《西施》《白发魔女传》《卧虎藏龙》《四大名捕》《风云》等影视剧,荣获“金鹰奖”“飞天奖”视后的蒋勤勤饰演的女特务吕一然,人物性格复杂,其结局耐人寻味;曾在《甄嬛传》中出色地扮演崔槿汐的孙茜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在电影《一号目标》中,她将以充满青春活力、机敏而纯朴的革命女青年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与她此前在《金婚2》中的耿玲、《兰花花》中的兰花花以及《铁血丹心》中的宋庆龄等形象形成巨大反差。此外,美国、南非、荷兰的外籍演员也将在影片中饰演重要角色,而侯勇、倪大红、张晨光、黄薇等著名演员将友情出演。 

电影《一号目标》梗概

    一个无意间遗失的笔记本,惊动了美国五星上将马歇尔,让王牌特工熊汇荃(熊向晖)身陷不测之地。南京中共代表团驻地梅园周围,遍布着眼线和暗桩,每个人都处于被严密的监视之中。周恩来不动声色地与各路对手进行着惊心动魄的博弈。谈判桌上,唇枪舌剑;街边巷尾,暗影重重。马歇尔、蒋介石、宋美龄、何应钦、陈诚、胡宗南……众多大人物粉墨登场,觥筹交错中暗藏杀机。梅园的女记者对阵保密局女特工,敌手相逢,笑容中透出凛冽。周恩来戏院设局,一折《蒋干盗书》令马歇尔心生疑窦。熊汇荃杭州遇险,危机中却意外柳暗花明。重重罗网笼罩梅园,却阻挡不住梅园的英豪们将内战的真相公诸天下。谈笑风生之间,周恩来运筹帷幄、风度洒然,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是聚光灯下的一号目标。

文章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