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1 16:07) 5978195

  2022年12月1日上午,省作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新赶考路上的文学使命》为题作宣讲报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汪兴国书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及中国作协的有关部署要求。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汪书记结合文学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6点思考。他要求全省文学界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握新时代文学发展的历史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发展“三种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守精益求精的质量追求,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江苏故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传播壮大主流声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加强青年文学人才培养工作,确保文学苏军人才辈出的生机活力。

  汪书记要求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实现江苏文学“高处再攀高”作出新的贡献。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联系文学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为江苏文学繁荣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文/原沛;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