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新春座谈会

(2022-01-25 09:19) 5965570

  江苏作家网讯  2022年1月24日上午,省作协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新春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等与28名老同志、老作家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鲁敏主持座谈会,省作协人事部、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

  敬重老同志、关心老作家是江苏作协这一温暖大家庭的一项优良传统。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大家都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握手拥抱、热烈攀谈,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

  汪兴国向各位老同志、老作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作协2021年主要工作成绩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江苏文学史料档案征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文学事业发展。

  毕飞宇深情回忆了自己刚调进省作协时的几件温馨往事,他感慨地说:“我现在发现时光是一个会发酵的东西”,直到现在才充分体会到老作协散发出来的那个味道。“作协是一个很小的、天然的森林,每个人都是树,每棵树都有自己生长的权利。这个权利就是,你直着长是对的,你歪着长也是对的,甚至你弯身往下长都是对的。”“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长在我们江苏省作家协会,都是一棵好树,都漂亮、都健康,这个氛围对我们江苏文学、江苏作协都太重要了。”(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