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家心中的“水韵江苏”》亮相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24 16:51) 5960266



  江苏作家网讯  2021922-25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办。其中,“水韵江苏 文艺之旅”主题活动是本次运博会首次设立的创新性活动,推出《文学家心中的“水韵江苏”》《书画家笔下的“水韵江苏”》《摄影家眼里的“水韵江苏”》三个子项目,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进一步打造“水韵江苏”文旅品牌。

  在文学家心中的“水韵江苏”展区,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文学家心中的水韵江苏》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46位文坛大咖组成了该书的豪华作者阵容,他们是中国当代文学的中坚力量和代表人物,其中3人曾获茅盾文学奖,21人曾获鲁迅文学奖,另有5人曾获国际安徒生奖、卡夫卡文学奖、亚洲文学奖、亚洲青春文学奖等国际文学奖项,多位作家还长期担任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全国各省市作协的主席和副主席,在全国甚至世界文坛有着重大的影响力和广泛的知名度。在展览现场,观众们对该书兴趣十足,认真浏览翻阅,并不时展开交流。


  文学家心中的“水韵江苏”活动由江苏省文旅厅和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组织全国文学名家采风调研,以江苏的大好山川、悠久文脉为灵感宝库,挖掘江苏文脉,展现江苏文韵,推介江苏文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奉献文学的力量。(胡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