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雨花姜堰读者俱乐部”干事长黄跃华获《小说选刊》双年奖读者最佳印象奖

2016年11月29日 10时50分 

  

何建明讲话

王蒙宣布获奖名单

获奖作者、“中国作家·姜堰雨花读者俱乐部”干事长黄跃华

黄跃华获奖证书  

  2014-2015中骏杯《小说选刊》双年奖于2016712日下午在故宫西华书房举行颁奖仪式。曹文轩、尤凤伟获得短篇小说奖,凡一平、陈仓、周李立获中篇小说奖,安谅、谢志强、黄克庭获微小说奖。陈启文、赵燕飞、邢庆杰、余红、姬中宪、黄跃华、赵欣、杨崇德、朱士元获得读者最佳印象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中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芳,本届评委会委员以及文学期刊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何建明代表中国作协向获奖作家表示祝贺,向中骏集团对文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骏杯”《小说选刊》双年奖评奖过程和结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本届双年奖评委会主任由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先生担任,《小说选刊》主编其其格担任评委会副主任,评委有中国作协创研部原主任、著名评论家胡平,北大中文系教授、著名评论家陈晓明,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著名评论家李建军,腾讯文化总监张英,《小说选刊》副主编、著名评论家王干,《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等。王蒙先生介绍了评委并宣读获奖名单。

  黄跃华先生自2014年重返文坛后多篇小说见刊,今年已有3篇作品被省级刊物采用。他的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见长于以小人物的生活形态折射社会现实问题,首发于《雨花》杂志的短篇小说《咤叫的乌鸦》就是其中之一。该作品被《小说选刊》2015年第5期选用,深受广大读者好评,有力提升了姜堰本土文学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