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扬州大学文学院“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

2016年04月27日 12时36分 

  

  2015年9月17日下午,扬州大学文学院“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成立仪式暨文学杂志读者见面会在团委报告厅隆重举行。雨花杂志社主编、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副总办事长李风宇,雨花编辑部主任刘春林,雨花编辑部编辑陈莎莎,扬州市文联主席杜海,扬州市江都区作家协会主席李景文,文学院副院长陈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江苏紫金山文学奖获得者、文学院邵晓舟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雨花杂志拥有许多忠实的读者,也造就了无数人的文学梦想。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是目前国内在规格、设施和读者的群体素质层面上都非常高的一家俱乐部。雨花读者俱乐部来到文学院,将为文学院乃至全校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阅读和交流的场所,以及呈现文学创作成果的平台。 

  文学院副院长陈军提出,作为文学院的学生,要能说会写,有灵气.同时,陈院长也感谢“雨花”对文学院的支持和厚爱,学院将会精心打造,做出文学院特色。 

  雨花杂志社主编李风宇对江苏文学发展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解释了在文学杂志不景气的情况下,雨花杂志的销量却不断攀升的原因。 

  发言结束后,由雨花杂志社主编李风宇和文学院副院长陈军共同为“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揭牌。这块牌子将会挂在阅读中心,同时雨花杂志社也会为阅读中心提供多种文学杂志。文学院将会开展各种征文活动,文学沙龙等促进读者间的相互交流。 

  扬州市文联主席杜海希望这次挂牌能将文学的清风吹向文院每一个学子,可以发掘好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 

  在提问环节,文学院透红亭文学社社长,扬大青年杂志社主任,文学院飞天文学社副社长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纸质文学是否会被影视文学所取代?如何形成一本杂志的风格?怎样做到文与史的平衡?主编李风宇一一作出解答。 

  李风宇认为,只要语言不死亡,文学就不会死亡,文学是无处不在的。读者俱乐部只是一个开始,一个点燃学生创作激情的起点,愿文院所有学子都能够从《雨花》中领略文学之美,拥抱自己的文学之梦! 

  热烈祝贺文学院“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