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书香里的年味”文学惠民活动在常州金坛举行

(2024-02-07 21:49) 5995212
 

  2024年2月6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香里的年味文学惠民活动暨全省首家“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致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金坛区全民阅读促进会、区作协部分会员和致和村村民、留守儿童及家长12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市作协联合开展“送你一本好书”关爱老区儿童行动,向致和村20位留守儿童赠送儿童读物、书包、文具的文化大礼包,小朋友们也向来宾们赠送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绘画和刻纸作品。活动期间,当地文学志愿者们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写给春天的诗行》、童声讲述茅山红色故事《拥军模范小红妈》等文艺节目,并为全省首家“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省作协《雨花》杂志副主编育邦还为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作了一堂《阅读与写作》的精彩文学讲座。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挂牌成立全省首家“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是一次创新,也是推进文学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对常州市作协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深入乡村基层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把党的声音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人民群众中,为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文学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真正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学和文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秀的文学作品,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