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金龙迎新春 童心贺新年

来源:如东县融媒体中心 (2024-02-06 14:46) 5995129

  2024年2月6日上午,由江苏省新联会自由职业者分会、如东县新联会、三元社区和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的“寻美江苏暖冬行动”之“金龙迎新春 童心贺新年”主题活动在如东县城中街道三元社区举行。

  为了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活动中,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科普了“龙的起源”“龙的传人”以及“龙生肖”的相关故事,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为社区文化长廊制作迎春花灯、绘制壁画,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活动现场

  活动组织者、中国作协会员、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领队高保国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形式和载体也在不断创新,春节来临之际,与假期中的青少年学子“龙年话龙”,借龙年的话题,旨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春节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三元社区全体志愿者和学生家长近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者:张予钦

  图片:王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