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学惠民活动在清江浦区举办

(2024-01-15 10:53) 5994334

  2024年1月12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淮安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清江浦区委宣传部、区作家协会承办的以“玉阑干外清江浦,龙飞凤翥文在兹”为主题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学惠民活动在淮安市白鹭湖小学报告厅举行。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庞余亮,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淮安市作协主席龚正,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艳,区作协主席朱月娥,白鹭湖小学校长钱峰,以及清江浦区作家代表和白鹭湖小学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清江浦区作家和白鹭湖小学师生们分别进行了舞蹈、诗朗诵、小合唱等文化演出,书法家们为来宾和各位师生送“福”字和新春对联,庞余亮以《西游记与好作文》为题,给白鹭湖小学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儿童文学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让群众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优质“文化大餐”,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唱奋进新征程的昂扬主旋律。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利文化条件据悉,省作协在春节前后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