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作家协会“鹿鸣呦呦”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3-10-30 09:26) 5991397

  10月26大丰区作家协会鹿鸣呦呦”作家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

  

  大丰作家志愿服务队由区作家协会发起成立,是一支域内外文艺家代表和其他社会人士组成的一个志愿者组织,其志愿服务将以完全自愿、义务形式,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服务大众、传播正能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推动地方文化发展,配合“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开展捐赠、演讲等义务活动为目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文学力量。

  该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走进人民路小学开展“书香浸少年,阅读润人生”活动中,区作协主席、“鹿鸣呦呦”作家志愿服务队队长冯晓晴首先作“阅读点亮童年,写作相伴成长”国旗下讲话。她勉励青少年读好书,好读书,让书香润泽心田,让阅读丰富人生。随后,5位省、市级作协会员代表走进课堂,分别以“阅读写作与成长”“诗词欣赏与创作”“相遇东坡”“如何写新闻、做记者”“解读孙悟空”等为题,与师生进行学习、互动和交流。人民路小学的领导、师生为“鹿鸣呦呦”作家志愿服务队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利用社会和文化的力量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帮助学生们提高作文和阅读技巧表示感谢并给予较好评价。冯晓晴表示,作家天然就是以自己创造性劳动服务人类的志愿者,这种服务不仅仅在书斋,而且在作家心灵之光抵达的所有地方。开展文学志愿服务,不仅是崇高使命,更是繁荣文学事业做好一名文学工作者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大丰区“鹿鸣呦呦”作家志愿服务队将努力使文学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让文学志愿服务从无到有,由点到面走深走实,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形式日益灵活多元,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扩大。让星火燎原成文学之光温暖社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人民为中心,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精神动力。

                                

  摄影/撰文  朱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