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照亮生活”作家进高校服务活动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

(2023-10-16 09:29) 5990837

  2023年10月13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联合承办的省作协“文学照亮生活”作家进高校服务活动在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步阳主持,《雨花》杂志社副主编育邦简要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主讲人黑陶的创作经历来自该校人文学院的数字出版专业和古典文献学专业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文学讲座

  讲座中,一级作家,无锡市作家协会主席黑陶以《与青年朋友谈自强之道》为题,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互动从读书、行路、见人、做事这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强之道的内涵。读书方面,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这三个问题切入,分享了个人见解。“士而怀居,不足以为士矣”,除了读书,还强调行路与人格滋养这两者之间有着密切关系。见人方面,赠予同学们两句话:“等视一切”“每个人都是宇宙的中心”。最后,以“行胜于言”和大家共勉,期待同学们不负青春,强健自我,努力做一个对家庭、对国家、对人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这次文学讲座受到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们非常希望省作协能够把此类活动经常性地安排到学校举行,用文学的力量启迪心智,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