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国庆期间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组织作家走进基层,领略江苏工人风采

(2023-10-09 14:45) 5990642

  2023年10月6日根据省作协“作家深入生活走基层”的要求,如东县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组织了来自北京、南京、徐州、南通作家志愿者来到正大食品(南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培训基地参观现代化食品加工生产线、听取了现代化食品产业化知识讲座。

  本次“庆祝国庆活动”由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联合江苏省散文学会、政协如东县办公室、如东县文联、政协如东县文艺工委、正大(南通)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也是中国作协全国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示范性项目——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又一次进行“深入生活”的基层公益活动丰富了企业职工节日的文化生活领略了新时代工人的独特风采。

  活动由中国作协会员、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领队、如东县作协常务副主席高保国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原唯一新闻采访编辑部主编、高级记者刁吉海江苏省作协《雨花》原主编、省散文学会会长姜琍敏中外宣通讯社社长、总编辑、高级记者胡智博省作协创联部原主任、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傅晓红《雨花》原副主编、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粱晴《扬子晚报》原诗歌责编束向红以及南通市、徐州市的作家志愿者30余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采风结束后进行了正大食品(南通)有限公司总裁王贺的文学作品阅读分享会。如东县政协主席蒋树建也参加了这次采风并在王贺文学作品分享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文联主席陈建宗到现场致辞分享会上大家深入交流了作家王贺文学作品,生动热烈的场面,让“庆祝国庆活动”达到了高潮。

  最后,如东县江海作家志愿服务队向正大(南通)食品有限公司图书室捐赠了价值1万元红色革命书籍200余册,为节日喜庆气氛又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高雨/摄影王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