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 阅读暖人心——能仁小学第35届书香节启动仪式

(2023-10-07 16:35) 5990586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展学生视野,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环境,秋意凉凉的午后,我们迎来了作家进校园活动。

  嵇绍波,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盐城市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散文协会理事。曾获《儿童文学》金近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小百花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全国年度“社团报刊模范主编”称号等,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作品散见于《儿童文学》、《小十月》、《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等,多次入选儿童文学年度选本、中小学文学读本,语文分级阅读教材。出版有儿童散文作品集《奔跑的花朵》等。

  嵇老师走进报告厅,孩子们学生早早地在学校报告厅等候了,他们安静等待、笑颜如花。

  主持人陈李婷老师热情洋溢地给孩子们全方位介绍了嵇绍波老师。少先队员代表为嵇老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嵇老师给大家做了生动的报告《“沐猴而冠”写童诗——儿童诗写作中的场景设定》,他用有趣的画面引导孩子展开丰富的想象,创设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场景,让孩子心有所想,情有所感,诗由心生。在嵇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诗绪飞扬。

  生活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在嵇老师的笔下都是灵动的诗歌。我手写我心,童心写诗情,在这秋雨潇潇的午后,诗意便缓缓流淌。

  整场活动,孩子们聆听得专注,互动得深入,他们出彩的表现赢得了嵇老师的由衷夸赞,孩子们还纷纷上台与嵇老师合影。

  最后,黄春雷主任上台总结发言,并宣布海门区能仁小学第35届书香节正式启动。嵇老师精彩的讲座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渴望阅读的种子,我们更相信书香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一定能让能仁小学成为书声朗朗、诗韵悠悠、智慧飞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