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活动走进连云港云台山景区

来源:连云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 (2023-10-07 09:27) 5990566

  日前,连云港云台山景区党群部会同云台街道特邀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副主任、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孔灏走进云台中学,开展“作家进校园 文学润人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的一项重要活动。

  孔老师的讲座从“文学的起源”说起,结合连云港的文学发展,讲文学对人的吸引力、对美好人生所起的作用,让同学们感受文学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加深大家对文学的理解和热爱。讲座中,孔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知识积累、写作意义、谋篇布局、技巧运用、情感表达等,以启发大家对文学写作的热爱,诠释了青春与文学的主题。最后,孔老师理论结合实践,就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老海州》,详细讲述了创作缘起、写作过程、情感表述等,大家深深感受到作者写作此书的真诚与用心用情。听完孔老师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和知名作家进行深入交流,激发了大家对文学艺术的热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多读书,学创作,推进文物“活起来”、文化“强起来”。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推动文艺事业高质前行,通过常态举办讲座、作品研讨、优秀剧目“六进”等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繁荣发展文学事业,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