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区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活动

(2023-07-24 09:15) 5987788

  2023年7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活动在泰州海陵区演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居民们如期见面。本次活动特意邀请镇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钱俊梅担当分享会主讲人。

  分享会上,钱俊梅向读者分享了《跪向土地》一书。她表示,这本书是一本长篇非虚构作品,一本疼痛之书,诚意之作,献给一辈子在土地上耕作的母亲的泣血之作。为了写好这部作品,她自2009年起,用了8年的时间,不断去走访江南、江北很多乡村,走进乡村深处进行田野调查,倾听来自不同现场的声音。钱俊梅说,越是走进乡村深处,越是倾听底层百姓的声音,越是觉得需要敬畏土地,跪向土地。土地问题已不仅仅是农民的问题,而是全人类的问题。

  听完钱老师的分享,大家深深感受到作者写作此书的真诚与用心用情。她以文人的敏感,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农村大地上的人与事,唤起大众关注农民农村农业。整场讲座,主讲人以大量的事例旁引博征,赢得了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和知名作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书香泰州注入文学力量。(来源:微信“稻河微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