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家协会走进淮安区开展“阅读丰盈人生”文学讲座活动

(2023-07-03 10:06) 5987043

  阅读丰盈人生,书香润泽心灵。6月27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淮安市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协办的“阅读丰盈人生”文学讲座活动在淮安区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举行,活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作家、盐城市作协副主席曹文芳出席,淮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殿忠,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40多名师生代表,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个人的童年是他一辈子成长的资源;大自然是最美的一本书;读书要有‘粗’有‘精’,‘粗’代表广度,‘精’代表深度;个人的生活经验永远是独特的,作品因独特才有了读者;只要我们用心读书,关注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每个同学都能写出精彩的文章!”……讲座中,曹文芳主席从阅读自然、阅读生活、阅读书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独到的阅读和创作体会。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曹文芳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赠送书签活动。“曹老师,您写的最有趣的是哪一部书?”“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写小说的?”“我们怎样才能让读书不觉得枯燥呢?”……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曹文芳主席一一风趣地回答,并赠送她签名的书签以示鼓励,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阅读讲座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勤于思考、发现亮点,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近年来,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我在中心读好书”、阅读分享会、文化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全面提升未成年人阅读积极性和写作能力,让书香伴随金色的童年,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