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网络作家公益讲座走进东山街道

(2019-08-29 11:35) 5719626

  公益讲座活动走进东山街道,由网络文学作家雨魔滨河街区江苏网络文学创意产业园为大家做写作辅导讲座,近百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前来听讲。

  活动中,雨魔、竹暄、花清晨、吴艾哲四位老师现场教学,教大家学习如何通过日常生活来积累素材、广泛阅读、详略结合等技巧提升写作能力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情绪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写作文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十分令人头疼的“任务”,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写作的技巧,开始对写作有了很大的信心。

  学生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老师专业讲授,让孩子们更深地了解怎么去阅读和写作,享受阅读、写作的过程,把握住写作的详略和重点。”

  雨魔介绍,此次公益讲座由南京市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南京网协主办,东山街道统战办承办。今后类似的公益巡讲将会在全市再开展十场左右,由作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解答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遇到的问题,激发学生写作的兴趣与热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也是此次东山街道统战开展这次讲座活动的初衷,教会大家更轻松、更简洁、更迅速地提高作文写作的能力,使写作文变得有趣,作文更生动活泼。

(来源:东山街道统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