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作家协会联手送丛书进校园

(2019-06-17 10:16) 5655105


  爱心飞扬,书报传情。2019年6月14日下午,扬州市作家协会联手爱心商家众宜海鲜向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捐赠100套《祖国·扬州·我-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十年优秀作文选》丛书。全民悦读扬州阅读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赠书仪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恰逢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成立10周年,扬州市文明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出版《祖国·扬州·我-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十年优秀作文选》丛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丛书分小学卷、中学卷,各3册。丛书收录了10年来扬州小记者的1900篇优秀作文,是认识扬州、了解扬州、宣传扬州的扬州“书本”,也是提升中小学生作文能力的校本教材。去年10月,扬州市作家协会阅读与推广工作委员会在东部分校设立第一家阅读基地,此次联手爱心企业赠书是希望通过公益捐助的形式,让这套丛书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市作协主席杜海将著名散文诗老作家柯蓝“年轻是才华,勤奋是才华,思考是才华”的名句赠送给同学们,希望受赠的同学要立志、勤奋,善思考,并围绕自己的座右铭“认真看书看世界,踏实作人作文章”讲述读书做人的重要意义。

  “特别感谢爱心人士的捐助,我们一定会把这些书利用好,真正发挥他们的作用。”附中东校初一(1)班的华苏怡代表全体受赠学生向扬州市作协及爱心商家表示感谢。

  在捐赠仪式上,全民悦读扬州阅读会主席肖瑛等成员挑选了丛书中的优秀作品现场诵读,让受赠学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阅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