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诗人巩孺萍走进南图,“让孩子爱上诗”

(2018-07-23 15:20) 5432345

  7月21日下午,南京图书馆江苏作家馆里诗意浓浓,近百名孩子和家长聆听了儿童诗人巩孺萍的主题公益讲座“让孩子爱上诗”。

  当天活动中,巩孺萍老师通过为什么要爱诗,读什么样的诗,怎样让孩子爱上诗等,详细解读了诗歌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巩老师深入浅出,一边讲解带领孩子和家长展开想象的翅膀,用内心去体味生活的美,用眼睛去发现生活的精妙,用诗歌语言去展现人生的滋味,慢慢带孩子们进入了诗的状态,家长们也在诗歌中寻找自己儿时的影子。 


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孙强与巩孺萍进行访谈

  讲座中,巩老师表示,诗歌也许不会直接提高孩子学习成绩,却可以让孩子生活的更优雅,在语言表达和作文写作中更有韵味。她希望家长:让孩子多读诗歌,不要打击孩子的创作热情,让儿童可以用他们精妙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


小朋友现场即兴朗读自己创作的诗歌

  现场还进行了家长和孩子想象力的大PK,家长们绞尽脑汁,即兴创作,孩子们兴致盎然,脱口而出,让活动达到高潮。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让人惊叹,一首首妙趣横生的小诗引来阵阵掌声。他们纯真的语言,精巧的构思,得到了巩老师赞叹,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孩子们的诗歌也充分印证“他们就是天生的诗人”。


活动结束后,巩孺萍和部分家长孩子合影

  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江苏省作家协会让作家和孩子面对面的交流方式非常好,不仅让孩子近距离了解了作家,对作家的作品有了更好的解读,也让孩子得到了文学的熏陶,在他们心中悄悄埋下了文学的种子。江苏新闻广播全程对活动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