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讲授写作技巧

(2018-06-28 09:39) 5413239

  6月24日上午,在扬州市作协的安排下,儿童文学作家陈雪花走进潮娃假日学校为学生和家长们分享了她的写作经历,就刚出版的儿童散文集《蔷薇盛开的童年》和在座的学生及家长分享写作的乐趣,并引导学生如何写出好作文。

  潮娃假日学校是由曲江商品城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面向扬州开展全公益性质活动的假日学校,今年暑期将先后邀请扬州市四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学校和学生们做公益分享。

  近日来扬州市作协积极响应省作协关于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的活动,高度重视儿童文学的引导和熏陶作用,以及对写作和阅读能力的综合提升,安排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讲授写作技巧。据了解,今天走进潮娃假日学校的儿童作家陈雪花已经分别走进市汶河小学文学社团、蒋王小学实验班、立智微教育学校为学生们做了公益写作分享。

  在这些学校,作家亲自讲创作经历,讲写作背后的故事和写作的初衷,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并积极参与互动。讲到现在的小学生作文时,作家通过引导个性化写作,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精准用词,注意观察生活等方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对于书中童年的种种经历,作家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讲座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潮娃假日学校的每位孩子都拿到了作家亲笔签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