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作协赴宝应调研,宝应作协文学志愿服务工作成绩斐然

(2018-06-25 09:41) 5410758

  6月22日,扬州市作协主席杜海、组联部副主任张家伟来到宝应县作协召开座谈会,就文学志愿服务、推广阅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这是扬州市作协本月内第二次来此调研,上次根据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在扬州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宝应作协的组织形式、办刊模式的新举措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察,和县作协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通过两次调研,宝应经验呼之欲出,宝应做法值得借鉴,创新精神值得推广。

  宝应县作协在无人员编制、无经费拨款、无办公地址的情况下,开拓新途径,研究新思路,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打拼,形成了一支16人的专职队伍,办了《八宝亭》文学丛刊、《宝应文化月刊》和《读读写写》报,成立了书萌公司和读书会,为作家出书服务,为广大读者服务,为社会服务。在文学志愿服务、推广阅读工作中,成绩斐然,被扬州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评选为全市十佳先进单位之一,被扬州市作协评选为三大优秀基层文学组织之一。在南京一一苏中片的作协工作会议上,已对相关经验作了初步介绍。目前,宝应作协正扩大文学队伍和志愿者组织、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文学创作发展繁荣。(佳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