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区作协举办文学公益讲座

(2018-06-04 14:32) 5391989



  6月3日下午三点,由广陵区作协主办的文学公益讲座第一期在国庆北路扬州市公益园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扬州市作协副主席,市作协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著名实力派作家蒋亚林先生。参加讲座的嘉宾和听众共70多人,座无虚席。既有广陵区作协会员,也有来自社会各阶层文学爱好者,每人受赠最新的《广陵潮》文丛杂志。

  扬州市前文联主席刘俊,扬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张绍华,扬州作协主席杜海,扬州市作协副主席蒋亚林,广陵区前政协主席董德利,广陵区文联主席朱美山,广陵区文明办副主任汪金亮莅临公益讲座现场。广陵区作协主席刘伟红主持活动,正式聘请刘俊主席和董德利主席为广陵区作协新顾问。

  本次讲座,蒋亚林先生主讲的题目是“小说创作漫谈”。蒋先生现为扬州作家协会副主席,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名城》杂志社副主编,编审。专事小说,兼及散文、传记文学,多部小说作品获省级与国家级奖项,并入选多家出版社选本,拥有多年从事小说创作的成功经验。讲座中,他从小说创作的精严选材、结构安排、形象塑造、内涵挖掘、生活反映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尤其是对典型人物的神态、动作等细节描写技巧作了生动的阐述。蒋先生思维严整,富有条理,语言平和生动,娓娓道来,令全体在场听众深受教益。

  本次讲座是广陵区作协文学公益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此后还将举办第二期散文讲座和第三期诗歌讲座。(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