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常州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3-10-24 14:15) 5991154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省作协于2023年10月19日组织老同志、老作家赴常州开展采风活动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调研活动。

  19日上午,省作协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围绕“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主题,老作家们谈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从自身感受出发,谈新时代十年来祖国的伟大变革,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19日下午,省作协离退休干部首先来到张太雷纪念馆,缅怀先烈,静心感受“太雷精神”。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故居文物,认真聆听张太雷生平事迹讲解,从革命先驱的事迹中汲取精神的力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全省文学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结束红色旅后,老同志们前往青果巷进行了一次文化之旅,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寻觅人文往事。青果巷文化记忆馆、周有光图书馆…在青果巷古色古香的美景中,追忆名人历史往事,饶有兴趣地讨论着文学创作思路

  20日上午,老同志们参观了常州焦溪古镇。焦溪古镇因较为完整地保留了1200余年前的江南古村风貌,被列入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并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经过两年多的保护修缮,焦溪的魅力与活力被重新焕发。焦溪古街临河而筑,龙溪河蜿蜒东流,明清所建的青龙、咸安、中市、三元等精致古朴的石拱环洞桥,编织出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美景。老同志、老作家们一边参观,一边话旧叙新,感怀祖国历史建筑的文化变迁。

  采风结束后,老作家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余热,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以“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为创作主题,为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梁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