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作协一行来江苏调研

(2023-10-23 14:03) 5991098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10月19日,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天一行6人来江苏调研。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钟山》主编贾梦玮,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焱和高天分别从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文学奖项、品牌活动、阵地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两地文学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就青年文学人才的培养和文学社会影响力的提升交流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举措。贾梦玮主要介绍了江苏重要文学期刊的发展状况和各个研究中心的成立运行情况,指出文学的繁荣发展有赖于目光长远的有效规划和尊重文学的优良土壤。

  交流过程中,双方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新时代作协使命任务以及如何推出精品力作,如何发现培养人才,怎样建好期刊阵地,怎样做好数字化转型、实现文学在社会层面的广泛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文学组织工作者应尊重文学规律,耐心做好组织创作、人才培养、期刊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聚力营造尊重文学、热爱文学的社会环境,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同时,置身当下全媒体传播环境,作家协会要努力推动新时代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创造新的语言方式、文学形态,使之与新的传播格局融合、接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作协和文学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河北作协一行在江苏期间还考察调研了扬州大运河文化和南京长江文化的建设项目。(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