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赴灌云、灌南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儿童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19 12:24) 5990952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10月16日-17日,省作协赴连云港市灌云县、灌南县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儿童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10月16日下午,启动仪式在灌云县陡沟中心小学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省作协副主席祁智,省文联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灌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耀,儿童文学作家刷刷、徐继东、殷俊、曹延标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杨发孟在讲话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而文学的力量静默、深远、春风化雨,儿童文学作家走近学生,面对面交流,把文学的种子播撒到校园里,对少年儿童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和意志品质的磨炼,保持探索兴趣,培养科学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殷俊作为作家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关于阅读的故事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书中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如果渴望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如果渴望拥有很多爱与力量、拥有更大更好的世界,那就好好读书吧,好书会伴你更快更好的成长,使你心智健康、意志坚定、目光从容、眼底坦荡,使你因爱自己而更爱这世界。

  启动仪式上,省作协分别向灌云县陡沟中心小学、伊芦中心小学、下坊中心小学和灌南县扬州路实验中学、百禄镇中心小学五所学校捐赠图书600余册。省作协副主席祁智以《经典与阅读》为题,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10月17日上午,刷刷、徐继东、殷俊、曹延标分别赴灌云县、灌南县4所学校开展文学讲座。(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