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协工作2023年9月大事记

(2023-10-11 11:50) 5990704

  9月1日,省作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通报省作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回顾总结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任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9月11日至12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带领儿童文学作家赵菱、胡继风、沈习武、殷俊、蔡炜赴宿迁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五所学校捐赠图书500余册儿童文学作家为中小学师生开办文学讲座。

  9月12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2次党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同意第八届紫金山文学奖评奖细则、评奖机构和评奖日程安排,听取了关于省作协拟聘用人选考察情况和年度部门预算等事项的汇报。

  9月12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3次书记处会议,审定了中国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暨“传承古运文化——中国作家走运河”主题实践活动、《扬子江文学评论》文学工作坊系列活动、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暨“凤凰少年”选拔活动等工作方案。

  9月15日,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暨“传承运河文化——中国作家走运河”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高邮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包宏烈,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高邮市委书记张利,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斌以及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代表参加活动。中国作协、江苏省作协和扬州市签订“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三方合作协议。活动结束后,作家代表采访调研了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历史底蕴、发展近况、社会风貌。

  9月19日至20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带领儿童文学作家雨魔、任小霞、周彩虹、涂小晴、冯云赴常州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五所学校捐赠图书500余册儿童文学作家为中小学师生开办文学讲座。

  9月25日,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带领儿童文学作家龚房芳、陈娟、陈新、曹玲林、顾宏英赴宜兴举办“文学照亮生活”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五所学校捐赠图书500余册儿童文学作家为中小学师生开办文学讲座。

  9月28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4次书记处会议,审定省作协与新疆兵团作家协会拟签订的文学润疆合作协议、第三季“欢迎回家”基层作家活动周暨第八期基层骨干作家研修班方案、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文学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方案、首届刘熙载文学评论奖方案、审定了第六届扬子江诗会方案,听取了江苏文学院关于南京大学创意写作2023年录取情况和2024年招生计划的情况汇报等事项。

  9月28日,省作协召开本年度第1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事业单位岗位递补申报情况以及关于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申报情况等事项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