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2023年9月大事记

(2023-10-11 11:52) 5990705
  9月5日至6日,由中国作协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学国际传播论坛暨第六次汉学家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在“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召开。毕飞宇、阿来、刘震云、东西、曹文轩、李洱、范稳等40余位中国作家、国际传播专家,与来自24个国家的32位汉学家跨洋相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开幕式,向与会汉学家颁发“中国文学之友”证书和纪念牌。期间,阿来、吉来(土耳其)等作家、翻译家围绕“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学”发表主题演讲“世界文学视域中的中国文学”“文学交流与文明互鉴”“文学交流与城市发展”等多场研讨活动相继举行

  9月9日,由扬子江诗刊、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主办的“词在波浪上舞蹈”2023年度扬子江笔会在苏州举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诗刊》原主编叶延滨,诗人李元胜、娜夜、沈苇小海、艾蔻、思不群、茱萸出席笔会围绕“词在波浪上舞蹈”展开交流对话。

  9月19日,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在天津颁出。江苏作家朱辉的《事逢二月二十八日》获短篇小说奖,周荣池的《上河之畔》获散文奖,骁骑校的《长乐里:盛世如我愿》获网络文学奖,员淑红、李祥获编辑奖。

  9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等承办的“新媒体语境·跨学科视野——第十一届中国当代诗学论坛”在扬州举行。百余名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各高校、研究单位、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代表齐聚扬州,围绕中国当代新诗发展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