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赴宿迁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儿童文学作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3-09-14 10:46) 5989833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9月11日-12日,省作协组织儿童文学作家赴宿迁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志愿服务活动。9月11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宿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君文,宿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中卫,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崔广全,宿迁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孟献国,儿童文学作家赵菱、胡继风、沈习武、殷俊、蔡炜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少年儿童为到场嘉宾献上红领巾,嘉宾代表向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宿城区南师附中宿迁分校本部、厦门路实验学校、钟吾初中、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实验学校五所学校捐赠图书500余册。

杨发孟在讲话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心系少年儿童工作,指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他祝愿同学们保持探索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赵菱作为作家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动情地说,很多时候,作为儿童文学作家,是孩子们的纯真、美好带给她创作的激情,激励她在创作道路上走下去,写得更好,走得更远。“我也特别喜欢和孩子们交流,想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了解他们内心深处的悲与欢,爱与愁,写出温暖他们心灵的作品。”她希望省作协可以继续通过文学公益活动把阅读和写作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田,让阅读陪伴他们成长,写作引领他们飞翔,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启动仪式后,赵菱、胡继风、蔡炜、沈习武、殷俊等儿童文学作家在宿迁市部分中小学开展文学讲座。近年来,省作协在全省已累计开展547场儿童文学作家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听众达53万人次,捐赠书籍4万余册。(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