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06 14:32) 5989517

  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2023年9月1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通报省作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回顾总结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作协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整改、高质量落实,突出主题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辐射带动、坚持学做结合,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锤炼坚强党性、激发担当精神、强化服务观念、筑牢纪律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推动文学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任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黄继鹏肯定了省作协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作协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坚持“三带三入”,调查研究落实“三进三解”,推动发展做到“三个一线”,检视整改强化“三对照三排查”,各项任务推进有力有序、走深走实,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黄继鹏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在抓好理论学习、整改整治、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实化于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省作协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