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2023年8月大事记

(2023-09-06 10:10) 5989512

  8月3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江苏作协主办的“网络文学如何更好创意写作——《网络文学创作实战》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出版社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鲁敏,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祁林,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以及部分网络文学作家、批评家等出席会议,结合该书的写作特色和出版意义,对当下网络文学的创作教学开展研讨。

  8月4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胡弦诗集《水调歌头》研讨会,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以及国内近20位诗人、诗评家参与研讨,就该书的书写主题、艺术特色等展开深入研讨。

  8月16日,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在盐城举办报告文学主题创作座谈会暨报告文学《淮河之恋》图书创作采风行活动。省作协原一级巡视员、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王朔,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省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王晖,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常熟理工学院教授丁晓原以及省内外10多位报告文学作家代表参加活动。

  8月24日至26日,由省作协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暨“凤凰十佳文学少年”终选活动在南京举行,正式公布小学组、中学组入选人员各10名。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凤凰传媒原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莉,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泰州市文联主席、泰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余亮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