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飞宇、汪兴国带队赴南京图书馆调研座谈

(2021-03-24 11:46) 5951512

  

  江苏作家网讯  为增进沟通,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江苏作家作品馆的功能作用,2021323日下午,省作协主席毕飞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赴南京图书馆调研,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韩显红,南京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陈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省作协一行座谈交流,参加调研的还有省作协办公室和联络部人员。

  位于南图一层北侧的江苏作家作品馆,由省作协倡议建立,2012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我省首座以地域文学为主题,集文献阅览、展览展示、文学交流以及文学作品陈列、作品资料搜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学馆,主要展示江苏地区文学发展史以及著名文学作品。该馆使用面积638平方米,现设服务咨询区、阅览查询区、研讨交流区以及展览展示区四大区域。

  座谈会上,韩显红书记与陈军馆长简要介绍了南图的沿革和馆情以及江苏作家作品馆运行情况、困难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好江苏作家作品馆提出了初步打算。汪兴国对南图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江苏作家作品馆是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发挥了江苏文学馆的部分职能,在营造文学氛围、培育文学土壤、推介作家作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省作协和南图一样,责任在肩、目标一致、义不容辞。今后双方应在作品更新、数据共享、改造升级、活动组织等方面密切沟通和联络,共同将江苏作家作品馆建设成标志性的文学场馆。   

  毕飞宇认为,作家讲求的是唯一性,所以组织文学活动要特别注重策划,他建议南图强化作家作品馆的氛围营造,通过作家照片、视频、手稿的展示,通过作家与读者的一对一交流,通过设置朗读亭等多媒体设备,吸引和留住更多的读者,充分发挥文学的多重功能。座谈会上,省作协向南图赠送了一批江苏作家的作品。(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