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0部作品入选“建党百年”重点网站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

(2021-03-10 14:08) 5950832

  江苏作家网讯  为充分展示网络文学“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成果,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于2021年3月2日举行重点网站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联展启动仪式,从国内30余家重点网站遴选产生的564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将通过线上向读者免费开放。由江苏网络作家创作的《朝阳警事》《少年,1927》《长干里》《心照日月》《一面》《共和国医者》等共40部作品入选本次联展。

  近年来,江苏省作协一直大力推动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从2018年起,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作家协会每年共同举办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由江苏省作协主办的江苏紫金山文学奖、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等各类文学奖项中不断提高现实题材作品的获奖比重,并与省内的连尚文学逐浪网、红薯中文网、酷匠网等文学网站连续共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舟共济、战役有我”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2021年,江苏省作协正在与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作协共同举办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文学主题征文活动。同时,省作协紧紧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和国家重大战略,组织全省网络作家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主题实践和专题采风活动,定期举办网络作家研修班,召开现实题材创作座谈会,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努力解决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中存在的路径依赖、艺术水准偏低、题材决定论等创作问题。目前,江苏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呈现出井喷式发展,不仅作品数量大幅增加,创作题材、类型越来越丰富,作品质量也不断提高。江苏作家卓牧闲创作的《朝阳警事》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评选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任怨创作的《神工》获得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Z时代”篇“年度十大影响力IP”、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年度百强作品;王鹏骄的《八四医院》入选2019中宣部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推优全国25部原创作品,《核医荣光》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等。(吴正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