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副部长到省作协调研座谈

(2021-01-15 09:15) 5948036


  江苏作家网讯  20211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一行到省作协调研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省作协主席毕飞宇,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贾梦玮、鲁敏和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一级巡视员王朔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汪兴国汇报了近期省作协学习贯彻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精神的相关情况,表示省作协正在将会议精神和娄书记、张部长的讲话要求落实到2021年工作计划当中,贯彻到“十四五”文学事业发展思路的谋划上。各分管领导就省作协在推动主题创作、培养文学苏军、建强文学阵地、深化评论研究、发展网络文学等方面的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座谈过程中,徐宁针对主题创作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询问调研,强调主题创作要力争推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好作品,同时就“名师带徒”计划的实施、江苏文学馆的建设等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结束时,徐宁充分肯定了这次调研的收获,要求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精神,加强对文学工作者的团结引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谋划今后工作:一、抓好主题创作,加强主题创作引导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出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二、强化江苏作家群、评论家群队伍建设,在尊重作家和评论家创作个性的基础上,形成文学苏军的整体力量和整体形象;三、提升文学活动的影响力和关注度。省作协要以创新创造、积极探索的精神,为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文艺处处长高民等陪同调研。(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