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2020-12-30 11:17) 5946118

  江苏作家网讯  2020年12月30上午,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省作协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通过汪兴国同志所作的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修改后的《江苏省作家协会章程》,通过大会决议。 

  根据会议通过的新章程,江苏省作协理事会改为江苏省作协委员会。主席团由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构成中除主席、副主席外,另增加主席团委员若干人,以适应群团组织改革的需要,在保持主席团成员总体稳定的同时,更广泛地团结各地、各行业、各门类作家。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认真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选出个人委员76人。另有团体委员22人,由江苏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审定通过。 

  新当选的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并通过了关于设置名誉职务的决定及聘请名单。 

  毕飞宇当选为主席,副主席为汪兴国、丁捷、贾梦玮、鲁敏、叶兆言、周梅森、汪政、王尧、祁智、周洁(叶弥)、朱辉、胡传义(胡弦)、王彬彬、陈彬(跳舞),主席团委员为王朔、孙频、韩东、曹建平(黑陶)、庞余亮、储成建(储成剑)、王清平、龚正顺(龚正)、高民、吴俊、何平、许丽晴、王啸峰、张铠(雨魔)、黄德志。

  大会决定聘请范小青为名誉主席,顾问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丁帆、朱苏进、许钧、苏童、张文宝、韩松林、储福金。名誉委员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子川、马汉、王虎华、刘健屏、严苏、杜海、李风宇、吴国平、沈乔生、张杰、张王飞、张嵩山、林道立、赵翼如、荆歌、胡翰霖、柯江、闾海燕、姜琍敏、费振钟、徐明德、雪静、梁晴、斯妤、傅宁军、傅晓红、谭桂林。(文/俞丽云;图/胡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