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青年诗人作品改稿会在淮南举行

(2020-09-22 10:36) 5929917

  江苏作家网讯  2020919日,由安徽省文联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青年诗人作品改稿会在安徽淮南举行。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江苏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上海市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专职副主席马文运,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承通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20位青年诗人参加了改稿会。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学资源的挖掘和运用,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区域文艺品牌,2018年沪苏浙皖四地作协联合组建“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并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文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第二届长三角新青年诗会是今年联盟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长三角地区青年诗人的创作水平,推动诗歌事业持续发展。

 

  陈先发代表安徽省文联致欢迎词。他说,本次改稿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青年文艺人才培养、推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青年作家是未来文学创作的主体,希望参与改稿会的青年诗人认真听取专家的点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共同唱响长三角地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乐章。

  王朔在致辞中说,优秀的诗歌是引导着人们向善、向上,追求美好的事物。它既是民族文化的精粹,又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既是时代精神的火炬,又是抚慰心灵的甘泉。中国是诗的国度,具有悠久的诗歌传统和良好的诗歌氛围。当前我国文艺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希望长三角地区的青年诗人们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和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应和人民心声、催人奋发向上、富有美学品位的精品力作。



 

  本次改稿会邀请了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选刊》主编刘向东,《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上海诗人》副主编孙思,《扬子江诗刊》副主编徐晓华,《江南诗》副主编梁晓明,《十月》编辑部主任谷禾等,对长三角地区20位青年诗人的诗歌作品进行细致点评。专家们既肯定了青年诗人诗作的优点,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修改完善诗歌作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青年诗人畅谈收获并一致表示,此次改稿会厘清了自己创作上的一些困惑和迷茫,将在今后创作中精益求精、不断求新求变,推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