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2020-09-16 15:02) 5928872

  江苏作家网讯  20209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始启动。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省作协在宣传周期间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以摆放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网站主题宣传、参加网络安全培训等形式,重点对网络安全的含义、重要性,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公民、网络运营者的义务和权利等进行普及宣传,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水平。

  今年年初,省作协将加强网络安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调整健全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制定了《江苏省作家协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江苏省作家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为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省作协持续加强单位安全监测预警和日常监督,主动发现和整改网络安全隐患,并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网络安全培训和网络安全竞赛等方式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省作协还将进一步加强、细化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和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让网络安全工作运行得更加规范高效。(俞丽云)

  相关链接: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点击查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