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9.3”重要讲话

(2020-09-04 14:47) 5927358
  

  江苏作家网讯 202094日,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2个篇章。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要求,省作协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弘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更加自觉清醒的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道路。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2个篇章的内容,刘玉芳、陈共团和汪兴国等3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刘玉芳结合组织人事工作,谈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提出干部人事工作应当从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提高素质、保持作风等方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陈共团从我党我军的发展史上的一些典型案例谈起,落脚到现在从事的文学事业上,从四个维度论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汪兴国围绕“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主题,阐述了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居统领地位。他结合作协的工作就如何落实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出四点认识:一是要坚持用理想信念来教育党员、团结作家,不忘文学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好党在文艺领域的路线和方针政策,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省作协的全部工作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省作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能,强化对广大文学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三是要发挥好省作协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政治责任;四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增强本领,不断推进我省文学工作的守正创新。

  汪兴国在主持学习会时要求,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要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统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文学组织工作水平。(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