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08-14 09:02) 5923073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向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汪兴国和省作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汪兴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作协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近年来,省作协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举办一系列重要文学活动,推动作家队伍建设,产生一批优秀作品,获得一批知名奖项,江苏作协、作家影响力和江苏文学作品、文学刊物质量均居全国前列。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艺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履职尽责有差距,党建工作未能有效带动主责主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有效落实,办刊未能体现新时代新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内控体系不够健全;巡视、审计等整改工作未抓实。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朱俊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二是增强纪律意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夯实党建基础,以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高度重视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真改实改。

  汪兴国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作协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党组认真总结、学习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巡视反馈意见,省作协党组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二是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更高质量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增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五是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熊毅及有关同志,省作协主席,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作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作协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