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5:45) 5904972

  江苏作家网讯  在纪念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2020630日下午,省作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参观“伟大的胜利——渡江战役胜利与南京解放史料陈列”,并邀请该馆副馆长吴小宝研究馆员作“渡江战役与南京解放”的专题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渡江精神,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序厅,省作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吴飞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回顾了入党时的初心和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入党以后自己的追求与表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在为繁荣和发展江苏省文学事业中当先锋、做表率,并永葆先进性。



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文物和文字是历史的载体,纪念馆内各个展厅都陈列着大量的文物和历史照片,辅以现代化光电幻影科技技术,全景式的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员们置身展馆中追忆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为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感染、鼓舞、震撼。通过参观让每位党员亲身感受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使革命精神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上党课

  专题党课上,吴小宝馆长从国共双方的军事、政治、经济三个方面介绍了发动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历史过程,渡江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援,阐述了渡江战役与南京解放的历史意义、基本经验以及在新时代大力弘扬渡江精神的时代价值。(费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