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党风廉政建设

(2020-06-01 10:46) 5886544


  江苏作家网讯  2020529日,根据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具体内容。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鄂忠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会上5名同志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一级巡视员王朔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主题,从“两个责任”的主要内容、执行“两个责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两个责任”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凌玉红认为学习两个条例,要有敬畏之心、自律之心和担当精神。韩正彬简要介绍了党风廉政月活动开展情况,梳理省作协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指出少数党员干部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制度建设特别是制度执行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吴正峻交流学习体会时认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筑牢思想防线;不以权小而滥用,不以利小而贪心;加强制度建设是防止腐败最有效的途径。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最后从四个角度谈了体会,一是要从社会主义运动史、党史、中外廉政史、制度史的高度认识党建法规制度的文化价值;二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党建法规制度的实践意义;三是要从精神砥砺的角度认识党建法规制度对于党员干部成长的积极意义;四是要从营造全社会清明风气、建设廉政文化角度认识党建法规制度对于文学创作的指导意义,鼓励引导作家积极参与廉政文学、反腐文学创作,为政治文明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鄂忠伟组长指出,重温重学这两个条例,很有必要,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经常学反复学,明确掌握划定的红线底线,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的意识。鄂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驻部纪检组日常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抓好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章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真学真用。二是要知行合一,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认真践行,安安稳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是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做到慎言慎独慎行慎微。

  汪兴国最后强调,省作协党员干部要加强对两个条例的自学,做到常学常新,对条例内容熟记于心,严格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条例列举的负面清单内容认真检查梳理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到即知即改、警钟长鸣。(崔益东、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