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院共建工作协调会在南大召开

(2020-05-20 13:06) 5879446

  江苏作家网讯  2020519日上午,江苏文学院共建工作协调会在南大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等出席,会议由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汪兴国关于江苏文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情况的汇报。汪书记指出,省级层面的校地共建文学院这一形式在全国尚属首创,具有开拓意义。江苏文学院自2018122日正式挂牌成立两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依托南京大学一流的人文资源和师资力量,在培养文学人才、组织文学研究、开展文学交流、建立文学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探索。同时,在共建过程中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希望通过加强工作协调,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共建模式、优化管理机构,切实解决共建过程中的难题。

  徐宁充分肯定了江苏文学院成立两年来为江苏文学的发展和江苏文学人才的培养所起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非学历教育方面、文学研究和交流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好评。徐部长转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关于共建江苏文学院的指示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江苏文学院的建设,落实落细共建责任,共同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江苏文学院在培养高水平文学人才方面的独特作用,沿着校地共建这条路坚定走下去。

  胡金波在总结讲话中说,两年来,江苏文学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南京大学文学院和省作协的同志在共建过程中作出了辛勤努力。同时,胡书记就省作协提出的工作建议一一做了指示,要求南京大学从校级层面进一步重视共建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当前共建工作中碰到的困难。

  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这次工作协调会达成了许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建立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商制度,确定每年三月份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二是明确办学宗旨,采用灵活的培养方式,让更多的作家有机会进入南大深造;三是完善非学历教育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南大资源优势;四是优化院务管理,理清各自职责分工;五是尽快解决财务管理、行政秘书聘用等具体问题,确保江苏文学院工作顺利开展。

  参加协调会的还有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贾梦玮,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吴俊,以及省作协办公室、江苏文学院、南京大学文学院、南京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邵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