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学习会

(2020-03-24 11:01) 5846270

  

       江苏作家网讯  2020年3月23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和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以及2020年度全省文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政治保证。一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分管领导和部门、支部都要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做好月报等工作。二是坚持文学业务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从思想建设、制度落实、工作行动上做到全面把握、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用优秀文艺作品占领主流文化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声音。三是准确把握作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难点,重点关注期刊稿件的编辑、文学项目的审核、研讨活动的把关、评奖作品的遴选、主题创作的组织等工作环节,重大事件和关键时间节点等矛盾易发敏感期着力,严格执行省作协制定的《加强文学阵地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新媒体平台发稿管理办法》《文学期刊三审三校制度实施细则》《突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意识形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制度,努力消除意识形态风险盲区和空白点,及时化解疏导矛盾。
       汪兴国在会上强调,两个《纲要》与省作协工作关系紧密,省作协机关全体同志和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将落实《纲要》贯穿到作家培训、理论学习、人才培养、文学项目扶持、现实题材创作、“深扎”采风等具体工作任务中,压实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作协进行换届、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之年。省作协要围绕年度工作主线落实全年我省文艺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好文学精品创作和作家作品的传播,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精神力量。(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