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2020年1月大事记

(2020-02-10 13:23) 5817186

  1月2日,省作协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会。省委第四综合考核组到会指导。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代表省作协领导班子作年度述职报告并作个人2019年度述职报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机关全体人员对省作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3日,省作协召开2019年度“四个一”分享交流会,11名机关人员畅谈一年来的一份收获、一点进步、一条经验教训以及对省作协工作的一条建议。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月4日,“《扬子江文学评论》2019年度文学排行榜”发布。邓一光的《人,或所有的士兵》、田耳的《开屏术》、迟子建的《炖马靴》、欧阳江河的《埃及行星》 、于坚的《父亲记》等作品领跑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含非虚构)五大榜单。
 
         1月6日,省作协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就2020年作协工作的“十项行动计划”进行商讨与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处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强调,2020年,省作协各项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江苏文学新局面。
 
       1月8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大会,党组书记汪兴国在会上传达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省作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善始善终地完成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从制度机制的层面加以完善,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7日至8日,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一级巡视员王朔赴上海参加“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年度工作会议。首轮轮值主席,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在会上作2018-2019年长三角文学联盟总结报告,各省市交流讨论2020年联盟工作计划和设想。会议确定2020年“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轮值主席省份为江苏省,并举行了轮值主席旗交接仪式。
 
       1月9日,省作协八届七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说明了部分团体理事的变更情况,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作题为《聚力精品创作 壮大文学苏军 开创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树牢精品意识、重视人才培养等9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主要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月13日,省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省作协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主动作为,统筹落实好2020年“推动江苏文学发展的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创性完成各项工作。

  1月13日,省作协召开书记处会议,审议鲁院第三十八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推荐名单、省作协2020年春节联欢会方案和老干部春节团拜会方案。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处以上干部参加。

  1月15日,省作协举行离退休老同志迎春团拜会。省作协领导和30多名老干部共贺新春。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通报省作协2019年工作情况。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1月14日至17日,省作协领导还分别慰问了部分老作家和离退休干部遗属,希望大家发挥余热,为江苏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月20日,省作协举行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机关全体人员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各部门精心编排的众多优秀文艺节目一一上演,展现出省作协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月29日,省作协向全省文学界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坚守文学初心使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防控疫情作出文学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