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协会致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1-29 10:32) 5807996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

  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面对重大疫情时,要始终相信党委、政府,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文明、不属实言论,共同营造温暖健康的舆论环境。

  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餐、不集会,尽量减少外出,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到指定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坚守文学初心使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及时拿起笔来,投身主题创作,用心用情用功抒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学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20128